浙藝動態

演藝與教育學院舉行青年教師助講培養中期考核公開課

出處:演藝與教育學院  文字:趙佳莉  圖片:安朔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4-15
字體:放大 縮小

為進一步提高青年教師的教學水平,夯實培養質量,助力新教師全麵快速成長,按照學校人事處統安排,演藝與教育學院三名青年助講教師進行了中期考核公開課考核展示。學校教學督導組、人事處、教務處、演教學院領導班子、教研室主任、青年助講指導教師組成考核小組,參加中期考核評審工作。

公開課前,青年助講教師們在指導教師和教研室主任的幫助和引導下,鑽研教材、設計教案、反複磨課、細致備課,力求做到盡善盡美。授課過程中,教態得體、精神飽滿,依據學情特點綜合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將理論知識傳授與實際工作應用場景設計相結合,使學生快速融入課堂,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獲取實用知識。

精彩課堂風采

課程名稱:《奧爾夫音樂教學法》

授課教師:張璐瑤

授課時間:4月8日 第5-6節

授課班級:23級學前教育1班

課程內容:學前奧爾夫音樂活動——律動與聲勢創編

授課方法:通過直接示範法,課堂實踐演練法等教學方法,讓學生了解並掌握多種形式的集體律動,並熟練掌握本節課所學曲目的律動與聲勢。在教學中,采用個人,雙人,集體等多種課堂教學組織形式,這些形式為學生提供了合作交流的空間。

課程名稱:《藝術語言技巧訓練》

授課教師:王琦

授課時間:4月8日 第7-8節

授課班級:23級表演藝術一貫班

課程內容:通過確定基調掌握處理情感的方法

授課方法:從分析氣聲字練習與貫口寓言練習的區別引入,針對“什麼是基調,如何區分基調,如何通過基調表達內在情感情緒”等問題,引導學生使用基調的藝術語言技巧方法表達情感情緒,最終將關注點聚焦於教學活動設計的實踐目的上。指導學生在運用言語處理技巧的過程中,增進對理論的理解和運用,達到教學設計有方向、組織實施有把握,課後反思有依據的效果。

課程名稱:《公共書畫活動策劃基礎》

授課教師:魏夢雲

授課時間:4月10日 第1-2節

授課班級:23公共、23定向

課程內容:了解活動策劃的基本步驟;小組互評進行可行性分析;根據主題繪製海報。

授課方法:引入策劃活動三步走,針對戴村鎮沈村“國潮市集”的真實案例,引導學生自由成組,彙報小組策劃案,師生通過對策劃案創新性、需求性、可操作性等方麵進行評價分析運用所學的書畫技法進行海報繪製。提高學生書畫技法並與實踐能力相結合,使其真正成為掌握傳統文化藝術技能且適應於公共文化服務與管理行業的高素質人才。

考核結束後,現場考核小組從課前準備、教學內容、教學設計、師生互動等多維度開展課堂教學能力考核測評,並在課程結束後給予了針對性的建議。本次考核學校教學督導組到場給予指導,為演藝與教育學院的青年教師培養、教學質量提高、教學改革提升等方麵指明了方向。

演藝與教育學院一直十分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通過多種方式提高青年教師的綜合素質,促進青年教師盡快成長。通過每一次考核,不斷提高個人專業水平,成為學校教育發展的中流砥柱。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演藝與教育學院學生助演2024橫溪垟莊杜鵑花共富集市遊園會開幕式,助力鄉村振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