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演藝與教育學院學生助演2024橫溪垟莊杜鵑花共富集市遊園會開幕式,助力鄉村振興

出處:演藝與教育學院  文字:鄭燕婷  圖片:表演藝術教研室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4-12
字體:放大 縮小

4月3日,“忽覺春到白冠山”2024橫溪垟莊杜鵑花共富集市遊園會開幕式在仙居橫溪鎮垟莊村白冠山腳舉行。校黨委書記薛亮,黨委委員、組織部部長、人才辦主任周應中出席開幕式。演藝與教育學院2022級表演藝術班25名師生應邀參加開幕式演出,同學們表演的群舞《茉莉花》《風月》《等你來》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為開幕式增添了靚麗的青春底色。

橫溪垟莊杜鵑花共富集市遊園會是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結對幫扶垟莊村後,立足村內現有資源探索出的鄉村旅遊實踐路徑,以此推動文旅融合,大力推動“文化潤景”工程,全麵融合文、旅、體、農等資源,助力助推鄉村振興。

白冠山的杜鵑花漫山怒放,美不勝收。開幕式在《茉莉花》悠揚的旋律中拉開帷幕,翩然的舞姿如柔風拂來,舞扇的飄逸與靈動創新演繹國風舞韻。

《風月》在曼妙舞蹈語彙中詮釋了美而不妖、豔而不俗、不落窠臼的東方美。

開幕式最後一個節目《等你來》,一開演瞬間點燃現場,同學們盡情揮灑青春活力,跳出了歡欣和熱情。

演教學子用精彩演出深情讚美了農村新變化,舞出了鄉村振興新活力,展現了新時代新農村的新風采。演教學院將繼續發揮專業優勢,豐富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鄉村文旅融合,賦能鄉村文化振興,將實踐育人走深,將立德樹人走實。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設計學院邀請杭州花果山數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來校作專題講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