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藝院

杭州新聞:探索美育教育新模式 浙藝與杭州高新實驗學校結成“美育共同體”

出處:杭州新聞  文字:宣傳部(統戰部)  編輯:管理員  時間:2024-03-28
字體:放大 縮小

   3月25日,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與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簽約,雙方共同發起成立“美育共同體”。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名師薈萃、人才輩出,多年來,為浙江文化事業培養了大批文藝人才。杭州高新實驗學校是濱江區第一所位於高新科技核心區的公辦學校,具有優秀的師資團隊、豐富的課程體係和高質的社團文化。雙方共同發起成立“美育共同體”,旨在探索構建美育教育新平台新機製新體係,實現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美育協同創新。

簽約修圖.jpg

   作為“美育共同體”,兩校將在教師專業素養、美育質量綜合提升等方麵展開緊密合作,以講座、研討、交流等形式開展課程建設、教學指導、教研科研等活動,推進雙方課程教學、社會實踐和校園文化有效融合,提升雙方協同育人格局。

   浙藝校長施俊天表示,雙方將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惠雙贏、共同發展”美育共同體,讓藝術之美滋養學生心靈,並形成可推廣的典型經驗,為浙江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杭州高新實驗學校校長趙忠說,兩校成立美育共同體,是為了更好發揮兩校優勢,推動學校美育課程高質量發展,這不僅是落實教育部“美育浸潤行動”的要求,更是對未來教育模式的一次探索。

IMG_9849_副本.jpg

      簽約儀式上,浙藝學生還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婀娜靈動的群舞《淮水情蘭花彎》、婉轉悠揚的越劇《十八相送》,贏得現場師生熱烈的掌聲。


1711616271326.jpg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潮新聞: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非遺傳承在浙裏”獲“最受同學歡迎”項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