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藝院

潮新聞: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非遺傳承在浙裏”獲“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出處:潮新聞  文字:宣傳部(統戰部)  編輯:管理員  時間:2024-03-26
字體:放大 縮小

   3月22-24日,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師生赴貴州參加全國高校學生會組織“我為同學做實事”項目交流展示活動。經省級推報、全國遴選,評委評審、同學滿意度調查和學生觀察員評議,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手工藝學院“巧藝傳承,匠心築夢——非遺傳承在浙裏”項目入選全國100個精品項目和“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4fe4feb5860487f92746146e0435201.jpg

   據了解,該項目建立“三服務三品牌三提升”運行機製,以學生會為主導,自主組建校園文化隊、誌願服務隊和社會調研隊三支隊伍,形成校園文化、誌願服務、專業調研三大品牌,持續開展非遺服務進校園、進社區、進社會,不斷增強同學們的文化自信,堅定投身非遺發展事業的誌向,將中國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在三天的交流展示活動中,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手工藝學院通過青瓷、水印木刻、傳統印染等非遺活態展示,吸引眾多嘉賓和師生觀摩、打卡。

b11d271267aa20519b2af8d68e9c9a1.jpg

   該校手工藝學院學生會負責人雷正偉表示,“在本次交流活動中,我展示了雕刻花口杯技藝,很榮幸能夠給全國各地的高校學生帶來我們的非遺技藝和“浙藝禮物”文創產品,這些經曆將增強了專業自信和文化自信。”

273b92c3e8f98d64d4969a9569f4025.jpg

1711453297085.jpg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新華網:世界戲劇日|越劇那些不可不知的流派唱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