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校際交流丨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學係一行來訪交流

出處:戲劇影視學院  文字:朱憶秋  圖片:朱憶秋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8
字體:放大 縮小

為加強校際專業交流,共享教育資源,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與發展,3月20日上午,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學係主任、黨總支書記林林,黨總支副書記、副主任方振宇一行走訪戲劇影視學院調研交流。戲劇影視學院黨總支書記許瑛、副院長徐旭恒、學工主管頡順虎、組織員江曉新和全體輔導員參會。 

許瑛對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學係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她介紹了戲劇影視學院人才培養、學生工作的開展情況等,強調了跨院係交流對於拓寬學術視野、激發創新思維、提升教學質量的重要作用,期望雙方能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交流關係,為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複合型藝術人才搭建優質平台。

徐旭恒詳細介紹了學院的專業設置、師資力量、教學特色、硬件設施、畢業生就業情況以及近年來學院在戲劇影視創作等方麵的突出成績。他表示,雙方可以在人才培養、項目合作、資源共享、實習就業等方麵找到契合點,推動深度合作。

林林從音樂學係的人才培養、學科建設、師資力量及畢業生情況等方麵進行了詳細介紹。同時,希望通過此次交流訪問深化合作,實現聯合協同創新、優化課程設置、人才培養就業一體化等多維度相互促進、共同進步,培養“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真正形成學校、學生多方共贏局麵。

方振宇詳細了解了兩位浙音畢業生在戲劇影視學院擔任輔導員的工作情況,她表示,此次是一次訪企拓崗的走訪交流,今後雙方可以探索培養具備跨領域創新能力的藝術人才。

與會人員就如何將音樂理論更好地融入戲劇影視創作、如何開展聯合課程設計、跨學科項目合作、師資交流互訪、共建實習實訓基地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現場氣氛熱烈,互動頻繁,碰撞出諸多富有啟發性的思想火花。

此次交流,不僅加深了雙方在音樂理論與戲劇影視專業領域的理解與共識,更為推動雙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育人等方麵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未來,雙方將加強聯係聯動,有力推動藝術教育的創新發展,培養出更多具備跨學科素養、能夠適應新時代藝術需求的優秀人才,為藝術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2024年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技能大賽“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舉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