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2024年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技能大賽“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舉行

出處:戲劇影視學院  文字:陳柳  圖片:王鈺傑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8
字體:放大 縮小

為進一步完善學生專業能力評價體係,切實提高人才培養質量。3月18日,2024年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技能大賽“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在東冠校區舉行。

此次“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為團隊賽,分上下午兩場舉行,要求參賽團隊在180分鍾的時間內圍繞“中華飲食文化”這一選題,利用競賽平台提供的相關材料挖掘創意點,提煉主題思想,通過剪輯視頻、調色、添加畫麵特效、配音等方式,創作可在新媒體平台傳播的短視頻。

“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契合國家、社會和產業發展需求,緊密對接傳媒行業發展需要,有利於鍛煉和培養高素質傳媒類人才,積極應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所帶來的各種挑戰。通過競賽,全麵考察參賽選手的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創新思維、創新能力以及綜合職業素養。

本次大賽共有42組參賽隊伍同台競技,參賽選手們沉著冷靜,同心協力,精益求精,充分展現了浙藝學子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素養。大賽專家組秉持公平公正原則,對參賽材料進行嚴謹、細致的審核和評分。

“短視頻創作與運營”賽項評選出4個一等獎、9個二等獎和12個三等獎,並依據比賽成績確定2支隊伍代表我校參加浙江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學生們提供了展現自我、切磋技藝的舞台,充分考察了學生們的綜合創作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創新創業能力。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將繼續以大賽為契機,積極推動賽事成果轉化,將競賽標準和規格融入學校的專業建設和課程建設中,創新人才培養方案,助力人才培養目標,為培養更多滿足社會需求、適應經濟發展的高素質技能人才不懈努力。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戲劇影視學院在首屆“國話杯” 劇本朗讀大會中獲多項榮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