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美育共同體正式啟航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俞珂瑤  圖片:俞珂瑤  編輯:杜俏俏  時間:2024-03-27
字體:放大 縮小

   3月25日,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與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共建美育共同體簽約儀式在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舉行,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和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校長趙忠出席簽約儀式。

施院長(修).jpg

   簽約儀式上,施俊天指出,為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麵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決策部署,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探索構建美育教育新平台新機製新體係,實現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美育協同創新,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和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共同發起成立美育共同體。雙方將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構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惠雙贏、共同發展”美育共同體,開創協同育人新格局,形成美育均衡發展、創新發展、特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良好氛圍,讓藝術之美滋養學生心靈,用美育大提升帶動培育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麵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形成更多具有雙方辨識度的可複製、可推廣的典型經驗,共同為我省教育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趙忠校長(修).jpg

   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校長趙忠表示:“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是濱江區第一所位於高新科技核心區的公辦學校,具有優秀的師資團隊、豐富的課程體係和高質的社團文化。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名師薈萃、人才輩出,為浙江文化事業培養了大批文化藝術人才。兩校成立美育共同體,是為了更好發揮兩校優勢,推動學校美育課程高質量發展,這不僅是落實教育部關於全麵實施學校美育浸潤行動的通知要求,更是對未來教育模式的一次探索。”

簽約修圖.jpg

   據悉,兩校將針對教師專業素養、美育質量綜合提升等方麵結成互聯互動、共育共享合作關係。雙方將以講座、研討、交流等形式開展課程建設、教學指導、教研科研等活動,推進雙方課程教學、社會實踐和校園文化有效融合,提升雙方協同育人格局。浙藝每學期選派浙藝附中各科文化教師前往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聽課,並與該校教研組開展交流活動,選派專業教師參與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音樂、藝術活動等指導工作。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向浙藝附中共享教學資料,並根據浙藝附中青年教師培養需要,選派相應學科教師對其進行指導,規範青年教師教育教學能力。

IMG_9781_副本.jpg

IMG_9849_副本.jpg

   儀式上,雙方簽訂美育共同體協議。浙藝學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群舞《淮水情蘭花彎》舞姿婀娜靈動,越劇《十八相送》唱腔婉轉流暢,讓浙江省杭州高新實驗學校的師生們感受到藝術的魅力和文化的力量。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孿生姊妹花用實力圈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