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我校“巧藝傳承,匠心築夢——非遺傳承在浙裏”項目入選全國100個精品項目和“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出處:手工藝學院  文字:方雯靜  圖片:方雯靜 陳琳 吳尚家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5
字體:放大 縮小

匠心手藝 文化傳承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手工藝學院

“巧藝傳承,匠心築夢

非遺傳承在浙裏”項目

獲全國高校學生會組織精品項目

和“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我為同學做實事”項目交流展示100個精品項目

“我為同學做實事”項目交流展示100個精品項目.png


“我為同學做實事”項目交流展示100個“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我為同學做實事”項目交流展示100個“最受同學歡迎”項目.png

   3月22日至24日,浙藝師生赴貴州師範大學參加由團中央指導、全國學聯主辦、貴州省學聯承辦的全國高校學生會組織“我為同學辦實事”交流展示活動。經省級推報、全國遴選,評委評審、同學滿意度調查和學生觀察員評議,我校“巧藝傳承,匠心築夢——非遺傳承在浙裏”項目入選全國100個精品項目和“最受同學歡迎”項目。

4fe4feb5860487f92746146e0435201.jpg

  “巧藝傳承,匠心築夢——非遺傳承在浙裏”項目建立“三服務三品牌三提升”運行機製,以學生會為主導,自主組建校園文化隊、誌願服務隊和社會調研隊三支隊伍,形成校園文化、誌願服務、專業調研三大品牌,持續開展非遺服務進校園、進社區、進社會,不斷增強同學們的文化自信,堅定投身非遺發展事業的誌向,努力成長為能夠勇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和發展的後備人才。

微信圖片_20240325092637.jpg

在三天的交流展示活動中,手工藝學院項目現場人潮如織。通過青瓷、水印木刻、傳統印染等非遺活態展示,受到了團中央和共青團浙江省委相關領導的充分肯定,並吸引了眾多嘉賓和師生觀摩、打卡。

項目答辯現場,手工藝學院學生會主席團成員、文創專業曹瑞同學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自信分享了手工藝學院學生會根據同學需求,服務同學成長發展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手工藝學子傳承和保護非遺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擔當。他用精彩的表現贏得了全場的熱烈掌聲和專家評委的一致認可。


答辯現場_副本.jpg




傾聽同學們的感言

   在備賽過程中,老師們帶領我一遍遍打磨演講稿,修改PPT,演練現場答辯,他們教會我無論是對待日常學習還是比賽宣講,都要做到精益求精。我會將在這次展示交流活動中收獲的工作經驗轉化為實際行動,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不斷改善和創新活動形式,積極聽取同學意見,滿足同學需求,始終牢記我為同學辦實事的根本要求。


曹瑞

手工藝學院學生會主席團成員


   這次來到貴州師範大學參加全國高校學生會組織的“我為同學做實事”交流展示活動,我感慨頗深。在現場,我展示了專業課程所學的雕刻花口杯技藝,很高興能夠給全國各地的高校學生介紹我們的非遺技藝和“浙藝禮物”文創產品,並且受到同學們的喜愛,同學們紛紛前來打卡,這次經曆增強了我的專業自信和文化自信。


雷正偉

手工藝學院學生會誌願者部負責人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我校舉行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總結表彰大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