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我校舉行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總結表彰大會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校團委  文字:俞珂瑤  圖片:江勇 姚晨然  編輯:杜俏俏  時間:2024-03-22
字體:放大 縮小

有一種精神,叫亞運精神

有一種風采,叫浙藝風采

浙藝師生在亞運舞台上的精彩綻放

詮釋了浙藝人的責任與擔當

浙藝人的熱情奉獻

成為了亞運舞台上的

一道亮麗風景


   3月22日下午,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總結表彰大會在浙江實驗藝術劇場舉行。100多位為杭州亞(殘)運會做出貢獻的浙藝師生代表齊聚一堂,共話亞運。校領導班子成員,校屬各部門、二級學院主要領導,師生代表參加。總結表彰大會由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主持。

1.jpg

校黨委書記薛亮代表學校黨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杭州亞(殘)運會成功舉辦做出貢獻的全體師生致以誠摯的敬意。他表示,召開亞運會、亞殘運會總結表彰大會,既是對為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默默奉獻的師生予以表彰,也是總結參與大型國際賽會服務的成果與經驗,激勵全校師生進一步勇毅前行、拚搏進取、再立新功。

薛書記_副本.png

亞運有我,我們在亞運盛會中看見“浙藝風景”。在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籌備和舉辦期間,學校選派了700餘名同學、150名老師參加杭州亞(殘)運會群演、誌願保障以及翻譯、技術培訓服務等工作,高質量完成排練計劃470餘場,受到亞組委的高度評價,為學校贏得了榮譽。同時,湧現出了很多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間,極大地振奮了全校師生的精神。

浙藝有我,我們在保障亞運中領會“浙藝精神”。參加亞(殘)運會的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我們不僅收獲了成功的喜悅、寶貴的經驗、真摯的友誼,更深刻認識到“浙藝精神”在師生具體實踐的體現和傳承。全體師生同甘共苦、並肩戰鬥,確保群演工作高效有序進行,交出了護航亞運的高分答卷。浙藝人團結一心、通力合作,在共同講好中國故事的過程中發出了浙藝聲音、傳遞了浙藝能量,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國青年形象。

未來有我,我們在後亞運時代書寫“浙藝篇章”。當前,學校正處於努力建設中國特色高水平職業學校,加快推進“雙高”建設的關鍵時期,我們一定要繼續保持護航亞運過程中所迸發出來的團結拚搏、強國有我的昂揚精神和不怕困難、精益求精的優良作風,以這次總結表彰大會為契機,弘揚榜樣精神,激發強勁動力,以奔跑的姿態努力實現學校高質量發展與亞運盛會“同樣精彩”。

薛亮強調,明年將迎來浙藝建校70周年,這將是屬於每一位浙藝人的曆史時刻。希望全體師生把服務亞運的熱情轉化為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迎接建校70周年校慶的澎湃動力,跑出浙藝新一輪高質量發展、內涵式建設的“加速度”,跑出浙藝學子拚搏奮進、成就夢想的青春風采。

施院長_副本.jpg

施俊天宣讀第19 屆杭州亞運會組委會對我校師生的感謝信,並指出,浙藝師生用心用情用力保障了第19屆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各項賽事的圓滿舉辦,講好了中國故事、傳遞了中國聲音,展示了中國力量,書寫了永載亞運史冊的輝煌篇章。後亞運時代,希望浙藝師生進一步釋放亞運潛能,發揚好亞運激發的強大精神力量,將青春之風延續。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勇當先行者、譜寫新篇章,為學校高質量發展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夏書記_副本.jpg

校黨委副書記夏開堂宣讀表彰名單。現場對省級先進集體、杭州市政府行政嘉獎獲得者、校級先進集體、校級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校級先進集體_副本.jpg

校級先進個人1.jpg





讓我們通過一段視頻

重溫浙藝師生的亞運記憶

讓我們一起傾聽

師生代表們的亞運故事


IMG_9387.jpg

IMG_9430.jpg

IMG_9449.jpg

微信圖片_20240322203056_副本.png

IMG_9511.jpg

IMG_9515.jpg

IMG_9527.jpg

IMG_9545_副本.jpg



張倩

基礎教學部(公共體育部)教師、杭州市人民政府嘉獎獲得者 


   在語言服務團隊為亞運傳“意”、發“聲”,這段幕後工作經曆十分艱辛、充滿壓力。我所在的語言服務團隊主要負責杭州亞運會籌備階段和賽事的專業翻譯工作,服務內容主要包括筆譯和專業口譯。我們的服務涉足各個業務領域,但卻潤物細無聲。概括成一句話那就是:“To be, not to be seen. ”近20個月的語言服務工作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份量。這個宗旨也貫穿了我亞運工作的始終。感謝學校領導給予信任,讓我有寶貴的機會在杭州亞組委工作、學習。同時,也感謝基礎教學部領導、外語教研室同仁在亞運期間給予我的關心和支持,幫助我度過了亞運工作中最艱苦的日子。



 何伊如  

戲劇影視學院學生


   在亞運會中,我很榮幸擔任了火種采集儀式上的采火使者,奉獻一份力量。火種采集儀式開始,場邊演員各自進場就位,矚目前方,振奮人心的音樂奏響,登上高台,我們腳下是承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聖地,是世界文明的瑰寶,在蜿蜒曲折的良渚河道裏,在象征先人智慧的水利係統和精致玉器裏,我們仿佛能穿透曆史的塵埃,觸碰五千年前的繁榮光景。我提著裙擺,控製著嘴角淺淺的微笑,被無數的閃光燈和攝影機所震撼,當火種點燃的那一刻,我心中的熱情和榮耀也被一同點燃。




林懿馨

舞蹈學院學生



   在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開幕式中,我是萬餘名演員之一,用最火熱的青春,書寫了自己的亞運“高光時刻”。從參加亞運群演選拔,到站上開幕式的舞台,前後共有100多天。我們一起走過陽光明媚的清晨,看過雲蒸霞蔚的傍晚,耐過酷暑與秋涼,也經曆過苦累和榮光。最快樂的時刻是開幕式上,來自亞洲各國的運動員紛紛與我們笑著擊掌,我說了無數句“加油”。雖然身著不同的服裝,說著不同的語言,但是我們都一樣笑得很甜。這段經曆讓我明白了“同愛同在”的意義。我會把亞運精神傳遞下去,讓我們一起奮鬥,為這個偉大的時代貢獻青春力量。




劉穎霏 

音樂學院學生


   能夠參與這樣一場國際盛會,見證開幕式優美的舞蹈、震撼人心的音樂和絢麗多彩的場景,我感到無比幸運,更為能成為一名亞運舞蹈演員而自豪。難忘的記憶太多了,有排練汗流浹背時的艱辛,也有排舞拚勁十足後的歡笑。當杭州遇上亞運,當“中國紅”遇上“亞運藍”。亞運會注定成為我們心中的驕傲,它承載了無數體育健兒和台前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和汗水。這場盛會是一段充滿驕傲的回憶,也是我們繼續努力、追求夢想的勇氣源泉。亞運有我,難忘亞運!



陳晨 

演藝與教育學院學生 


   在亞殘運會開幕式上,我們身著金桂少女的華服,手持金色花環,飽含深情地和包含視障歌手在內的全場表演者共同演繹恢弘大氣、旋律激昂、振奮人心的亞殘運會主題曲《我的深情為你守候》。我還有幸擔任了車長一職,在“大蓮花”的日子裏,每天負責清點人數、道具、餐盒、服裝等。在這個與眾不同的暑假,我收獲了一生難忘的寶貴經曆。我們將腳印深深刻畫在時代的浪潮中,用心錘煉技藝,以青春的力量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讓我們傳承亞運榮光,續寫人生華章。




我們攜手並肩走過烈日酷暑

每一次訓練和流下的汗水

見證了成長的足跡

 

  我們共同身披朝霞夜幕

在舞台上的精彩綻放

詮釋了浙藝文脈傳承

 

我們即將奔赴星辰大海

昂首闊步 積極向上

每一次前進都將步履鏗鏘

 

亞運故事已告一段落

但青春的號角已吹響

浙藝人奮鬥的篇章

正在進行時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召開第三次黨代會籌備工作動員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