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召開第三次黨代會籌備工作動員會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杜俏俏  圖片:江勇 董文鋆 陳鑫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1
字體:放大 縮小


   3月21日下午,中國共產黨浙江藝術職業學院第三次黨代會籌備工作動員會在圖信報告廳召開,校黨委書記薛亮作動員講話。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主持會議。校黨委委員、校紀委委員、全體中層幹部、黨總支(直屬黨支部)委員、黨支部書記、組織員、籌備工作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微信圖片_20240321161751.jpg

薛亮指出,中國共產黨浙江藝術職業學院第三次代表大會是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十五次黨代會精神,深入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進學校“十四五”規劃和高質量發展規劃、首輪“雙高”迎接驗收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也是學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為做好第三次黨代會籌備工作,他提出三點要求:

薛書記修_副本.png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識,充分認識召開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的重要意義。開好第三次黨代會是強化使命擔當,深挖細悟用好習近平同誌在浙江工作期間致學校50周年校慶賀信精神思想富礦,“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勇立潮頭”的必然要求;是進一步謀篇布局、深化改革,全麵推動學校高水平建設、高質量發展、特色化辦學,實現“雙高”“升本”新突破的必然要求;是進一步固本強基、凝心聚力,切實加強黨對學校的全麵領導、實現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

二是係統謀劃、精心組織,保質保量完成第三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黨代會的籌備和組織工作政策性強,程序要求高,時間緊、任務重,要科學謀劃、精心組織,高質高效做好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要集思廣益認真做好“兩委”報告起草工作,突出主題鮮明、使命擔當;要依法依規嚴肅做好黨代表選舉和“兩委”委員候選人推薦工作,做到流程規範、民主集中。

三是廣泛動員、嚴明紀律,全力以赴確保黨代會圓滿成功。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分層推進,製定工作計劃、明確時間節點、抓好任務落實;要抓好會風會紀、強化組織紀律,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講黨性、講大局、講紀律,堅決維護換屆工作嚴肅性;要做好思想動員、營造良好氛圍,大力宣傳好學校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成績,努力營造民主團結、昂揚奮進的濃厚氛圍,確保學校第三次黨代會順利召開。

薛亮強調,第三次黨代會是當前學校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是對學校全麵工作的一次集中檢驗,也是對各級黨組織戰鬥力的一場重大考驗。全校上下務必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學校黨委的統一決策和部署上來,以更加飽滿的精神、一絲不苟的態度、精益求精的標準、實之更實的作風,全麵奏響奮進新征程、實現新跨越的昂揚樂章,為加快推進文化強省、高教強省建設,持續推動“八八戰略”走深走實,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施院長修_副本.png

施俊天在主持會議時指出,高質高效做好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一要統一思想精心謀劃,確保高質量發展更加務實有效。要以對學校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和飽滿的政治熱情,積極參與到黨代會籌備工作中來,統一思想、統一意誌、統一行動,真正將本次黨代會開成一次團結、民主、務實、勝利的大會,切實推動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二要提高標準統籌推進,確保組織籌備更加規範有序。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落實責任,堅持統籌兼顧、協調推進黨代會和學校各項日常工作,做到嚴守紀律、秩序不亂,堅守崗位、工作不斷,分階段、有重點地推進各項籌備工作。要提升質量落細落實,確保奮楫篤行更加凝聚合力。要主動把第三次黨代會召開的意義、任務和工作要求,落實到每一個支部,傳達到每一名黨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確保各項任務落細、落小、落實,真正把會議精神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全麵推進學校各項事業實現新的跨越。

會上,黨委副書記夏開堂宣讀學校第三次黨代會有關文件通知;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沈軍甫作換屆紀律要求講話。

微信圖片_20240321161801.jpg

隨後召開了浙江藝術職業學院第三次代表大會籌備工作部署會,對學校第三次黨代會代表候選人和“兩委”委員候選人推薦工作進行專題培訓,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全麵部署。二級黨組織書記、副書記、組織員參加會議。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