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資訊

大型民族歌舞詩演出“那山·那水·那曲”將上演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潘藝鑫  圖片:王旭輝 吳欣蔓  編輯:江勇  時間:2024-04-06
字體:放大 縮小

微信圖片_20240407090936.jpg


4月13至14日,由中共那曲市委員會宣傳部主辦,那曲市文化和旅遊局、那曲市藝術團和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承辦的“那山·那水·那曲”民族歌舞詩演出將在杭州蕭山湘湖藝術中心上演。這是那曲藝術團文藝骨幹在杭州培訓期間,為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強“浙那”兩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特意準備的一場視聽盛宴。觀看演出之餘,觀眾還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與藝術家們的麵對麵交流活動。

此前,為期20天的2024年西藏那曲市藝術團(舞蹈演員)培訓班在杭州開班,培訓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那曲基層文化發展和傳播需要,精心策劃課程,製定匹配度高、針對性強的學習和演出計劃,進一步加強“浙那”兩地文化交流。

微信圖片_20240407090949.jpg

西藏那曲市藝術團培訓班學員抵達杭州

根據“一期培訓一台戲”的目標,本場演出在那曲市藝術團原有經典節目的基礎上,依托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演教學院的教學、創作力量和繼續教育學院、浙藝文化培訓公司的精心籌劃,進行了藝術質量的提升,融入那曲地域文化、農耕文化、非遺文化及非遺項目活態化展示,在一條閃回式援藏故事主線上,詩意表達雪域高原藍天白雲、牛羊成群,澄如明鏡、潔淨心靈……

為給民族歌舞詩“那山·那水·那曲”演出預熱,浙藝文化培訓公司還結合現場教學,組織那曲藝術團文藝骨幹們在杭州大運河廣場表演藏族舞蹈—鍋莊舞,吸引了現場上千名觀眾參與互動。




運河廣場遊客和市民駐足觀看那曲市藝術團演出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是省屬公辦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辦學近70年來,名師薈萃、人才輩出,為文化藝術事業培養了大批人才。文藝教育家黃源、表演藝術家蓋叫天、姚水娟、周傳瑛、王傳淞、竹笛藝術大師趙鬆庭、音樂教育家周大風等先後在校任教;培養了茅威濤、楊小青、董卿、周迅、何賽飛、陶慧敏、山翀、詹永明、吳蠻、毛戈平等大批傑出校友;興辦高等職業教育以來,又培養出享譽全國的戲曲新秀陳麗君、王恒濤、青年舞蹈家殷碩、沈徐斌、青年歌唱家鍾麗燕以及戲劇影視演員、舞美設計師和音響燈光青年專家等一批優秀校友。

學校是全國基層文化隊伍培訓基地、文化和旅遊部浙江培訓基地、全國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基地、教育部現代學徒製試點單位,是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和傳承基地、浙江省文明單位,也是全國文化藝術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單位、中國藝術職業教育學會副會長單位。學校辦學特色鮮明,教學水平較高,人才培養質量優異,在全國同類院校中處於領先地位,是唯一一家連續三屆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綜合性高職藝術院校,是高職表演藝術類國家級專業教學標準擬製工作總領銜單位。學校被授予“浙江省示範性高職院校”“浙江省優質高職校”“浙江省高職高水平學校建設單位”,是全國唯一入選“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的綜合性高職藝術院校。

 

 

 

那曲市藝術團

那曲市藝術團始建於1972年9月,前身為那曲地區宣傳隊,50多年來曆經多次更名、合並、分設,直至2018年那曲撤地設市後正式更名為那曲市藝術團。

近年來,那曲市藝術團前往北京、遼寧、浙江等地開展文藝交流及答謝演出,參加遼寧衛視春晚演出節目錄製、“春晚倒計時”“春晚大集”等節目活動,受邀參加“遼寧省第一屆地方戲曲小戲展演”,完成“浙藏一家親 舞動羌塘情”“羌塘·情”商業演出活動,受邀赴俄羅斯開展交流演出,並通過民族歌舞、現場采訪、直播帶貨等形式,宣傳推廣那曲文化旅遊資源以及那曲特色產品。

那曲市藝術團積極發揮專業文藝院團職能作用,參加自治區藏曆新年晚會,那曲市春節藏曆新年電視聯歡晚會、恰青賽馬節,深入基層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慰問演出,赴各縣(區)民間藝術團、村級文藝隊開展業務培訓,協助市直各單位、學校進行文藝活動指導,前往社區街道、福利機構、市直單位等開展文藝演出。每年完成各類演出活動任務80場次,推出《請到那曲走一走》《感悟西藏》《奮進那曲》《藏北兒女心向黨》《太陽總在身旁》《在最高的舞台上》等眾多深受人民群眾喜歡的文藝節目,並榮獲“格桑花開”特別節目“青稞飄香”二等獎、首屆西藏文化藝術節青歌賽專業組優秀獎、那曲市首屆“羌塘文學藝術獎”等獎項。

 

演出時間

第一場:4月13日 19:00

第二場:4月14日 19:00

 

演出地點

湘湖藝術中心——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湘湖路3388號2樓


藝術麵對麵


除了觀看演出還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參加與藝術家們的麵對麵交流活動。

參與方式:線上購票的登記報名信息時請填寫是否參與麵對麵藝術交流活動。

 

如何購票

640.png

掃描上方二維碼進行線上登記報名購票

 

線上購票起止時間:4月2日-4月11日 13:00

注意:切記!!!

購票付款時請備注“姓名+購買張數”,請按照購買張數支付相應金額,門票價格隻要50元!!

購買成功後我們將以快遞的方式郵寄出去。

線下購票:演出活動當天也可在劇場現場購買。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展訊信息 | 12月10日“匠心守藝”創意成果展亮相手工藝學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