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初心講堂⑲ | 喜迎黨代會 謀劃新征程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黃思遠  圖片:江勇  編輯:杜俏俏  時間:2024-04-01
字體:放大 縮小

IMG_0393.jpg


在學校全麵啟動實施新一輪高質量發展規劃、喜迎中國共產黨浙江藝術職業學院第三次代表大會召開之際,4月1日下午,2024年第1期(總第19期)初心講堂聚焦“如何邁向高質量”這一主線,邀請杭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徐時清教授作專題輔導講座。校黨委書記薛亮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解讀《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規劃》。

微信圖片_20240401174952(1).jpg

薛亮指出,全體幹部教師要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主責主線,貫徹落實好《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規劃》,總結好“雙高”驗收,瞄準新一輪“雙高”申報,對標對表製定好省委綜合考核逐項整改舉措,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彙聚力量、一往無前,破解關鍵辦學難題,推進高質量發展,為2035年建成“中國特色高水平職業學校”提供智慧和方案。

微信圖片_20240401192826(1).jpg

△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解讀《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規劃》

徐時清以《推動校企共同體迭代升級,打造技術技能人才培養的杭職模式》為題,從突出區域性、職業性、高等性出發,介紹了杭州職業技術學院的發展曆程和榮譽清單。圍繞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機遇與挑戰,係統介紹了校企共同體的迭代升級,從校企共同體到多元發展模式再到多跨協同模式;從校企共同體概念的提出,到友嘉模式、“達利現象”的實踐;從校企合作到政行企校、專企融合、企業托管、行企校各類模式的多元發展,深刻指出,職業教育在產教融合、科教融彙的新定位上,需要做到合作對象上移、服務對象下沉,打造市域、行業、地方、企業協同的的產教融合共同體。

微信圖片_20240401175035(1).jpg

講座的最後,徐時清還結合職業教育如何勇做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探路者,如何進一步增強服務擴中提低和人的全麵發展能力,如何提高師資隊伍水平,從引領職業教育改革發展和人才培養、支撐國家戰略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形成國家層麵的政策製度標準等方麵,進一步提出了構建工匠型人才培養模式群、打造區域化技能共富服務體、形成高水平積累標準集的思考與展望。




會上,教務處副處長馮妮婷解讀“雙高”建設指標,辦公室副主任項瀚解讀省高校綜合考核指標。校黨委班子成員、中層幹部、五六級職員、主管崗位管理人員、基層黨支部書記、教研室主任等參加會議。

IMG_0413.jpg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我校2024年高職提前招生考試舉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