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推門聽課|教學督導促提高 勤學善思增效能

出處:手工藝學院  文字:徐莉莉 沈童欣  圖片:趙夢尋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7
字體:放大 縮小

為加強學院教師隊伍建設,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手工藝學院持續推進“推門聽課”常態化教研活動。近日,手工藝學院領導班子聽取了展示藝術設計專業老師黃茜的《展示繪畫表現》課程和文物修複與保護專業老師江傑的《書畫修複》課程,查看教學情況。

《展示繪畫表現》課程中,黃茜以講授、現場示範、小組討論的形式,講述了繪畫的專業技巧,帶領學生更加深入了解插畫設計的特點與風格,強化了空間和色彩的專業技能。

《書畫修複》課程,江傑對托裱進行了演示,詳細講解了全流程,並與同學們在課堂上進行了積極的互動與交流,同時老師們也表示將在後續課程中推進課程教材、數字資源的開發建設與課堂使用。


課後,院領導班子就授課老師的教學狀態、教學方式和課堂互動等方麵進行打分評議,認為兩位老師教學準備充分,專業知識紮實全麵,教學內容豐富,講解示範熟練;學生們聽講認真,積極性強。同時還提出了要將理論知識與技能有機融合,從而促進學生的專業技能的全麵掌握等建議。

學生評教環節中,學生們認為課堂參與感強,課程實操性強,老師們的講解詳細生動,希望在接下來的課程中能體驗到更豐富的教學形式。

手工藝學院推出常態化“推門聽課”製度,有利於幫助教師們鍛煉教學功底、提升教學技巧、促進專業成長。手工藝學院將持續推進常態化推門聽課,深入了解師生教與學的動態發展,提高備課質量,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推動學院教學工作高質量發展。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2024年“挑戰杯”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校賽決賽舉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