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全省文化館長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開班

出處:繼續教育學院  文字:潘藝鑫  圖片:繼續教育學院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3-26
字體:放大 縮小

3月25日,由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主辦、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和浙江省文化館承辦的2024年度全省文化館長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在廣州開班,來自全省各市、縣(市、區)的文化館長100餘人參訓。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趙保穎,浙江省文化館黨總支書記、館長阮靜出席開班儀式。

阮靜作開班動員講話。她用三個“第一次”闡釋了本次培訓的特別之處:一是第一次在省外舉辦全省文化館長培訓班,體現了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的大力支持和浙藝繼續教育學院的精心籌劃;二是第一次將理論學習和實踐學習充分結合,培訓期間參觀兩個全國一流的地市級文化館;三是本次集訓是第一次範圍最廣、人數最多的全省文化館館長培訓。她表示,選擇在廣州舉辦培訓是因為廣東省和浙江省都有著改革開放的深厚積澱,有著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相同基因,希望大家可以創造性地學習和借鑒廣東省的經驗做法。她提出,浙江省102家文化館隻有理念相同、步伐一致、齊頭並進,“出拳”才會更加有力,才能更好地發揮合力。浙江省是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建設地,各地文化館領頭人也要發揚勇立潮頭、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共同推進文化館事業的發展。

本次培訓旨在全麵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落實浙江省委“新春第一會”精神,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加快鍛造文廣旅係統“三支隊伍”,加強全省文化館長的履職能力、專業本領,助力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培訓內容包括北京大學教授、北京大學國家現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國新的《新時代文化新使命與文化館高質量發展》講座,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總工程師趙保穎的《2024年文化館行業重點工作》等專題講座,浙江102個文化館的使命和擔當專題交流以及廣州文化館和東莞文化館的現場教學等。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手工藝學院師生赴跨湖橋遺址博物館參加塵中蓮花——漢唐釉陶文物精品展開幕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