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公告

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關於部分直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的公告

出處:人事處(教師工作部)  文字:  時間:2024-03-20
字體:放大 縮小

根據《浙江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辦法》規定,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部分直屬事業單位擬麵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單位

此次招聘的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下屬事業單位共9家。簡介如下:

(一)浙江音樂學院: 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適當補助,機構規格相當於市廳級。主要承擔研究生、本科生教學科研及藝術創作表演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二)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適當補助機構,機構規格相當於副廳級。主要承擔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學曆提升、國際交流合作等職責,實施高等專科學曆教育以及非學曆教育。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三)浙江旅遊職業學院: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適當補助,機構規格相當於副廳級。學校以專科人才培養為中心,開展文化和旅遊領域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產學研交流和社會服務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蕭山區和淳安千島湖。

(四)中國絲綢博物館: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全額補助,機構規格相當於副廳級。主要承擔絲綢和紡織品及相關服飾類文物的收藏、保護、展示、修複、複製、鑒定,開展絲綢學術研究、絲綢之路與跨文化國際交流合作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五)浙江圖書館: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全額補助,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主要職責是開展省級文獻信息資源體係建設、提供公共圖書服務、協調指導全省古籍保護業務,承擔全省公共圖書館數字化應用係統開發運行和業務協同集成、開展全省公共圖書館學術研究和交流合作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和湖州南潯。

(六)浙江省博物館: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全額補助,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主要承擔文物收藏、保護、研究、展示及對外交流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七)浙江自然博物院:公益一類事業單位,經費形式為全額補助,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主要承擔生命科學、地球科學等自然類標本收藏研究、展示宣傳、科普教育、文化交流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和湖州安吉。

(八)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全額補助,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主要承擔組織實施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計劃,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學術研究和省級對外交流合作工作,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數字化應用係統開發運行和業務協同集成等工作。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九)浙江京昆藝術中心: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預算形式為財政適當補助,機構規格為正處級。主要承擔優秀京劇和昆劇劇目的創作演出,文化交流、培訓、學術研究,以及京昆衍生的相關文化經營項目。單位位於杭州市區。

二、招聘崗位、條件及待遇

(一)需求計劃

本批次招聘需求為33個崗位37人。

崗位名稱、招聘人數及具體要求見招聘計劃表(見附件)。

(二)招聘對象

1.招聘對象範圍為2024年普通高校畢業生(2024年7月底前畢業)。2022年、2023年普通高校畢業生,或同期畢業並可在2024年7月底前取得學曆學位認證書的留學人員,以及按國家政策規定可以享受應屆畢業生就業待遇的其他情形人員,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應聘。

2.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及留學人員取得學曆學位證書(含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的時限為2024年7月底前。浙江音樂學院應聘人員取得相應證書的時限為2024年8月底前。

3.浙江省博物館的古窯址研究與保護崗位招聘對象範圍為全省黨政機關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的非遺保護研究、傳統戲劇傳習等2個崗位的招聘對象範圍為全國黨政機關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

4.招聘對象範圍不限的,凡符合崗位報名條件者均可應聘。

(三)資格條件

應聘人員應符合下列條件:

1.遵紀守法,品行端正,願意履行事業單位人員的義務;

2.具備崗位所需的學曆(學位)、專業、技能條件;

3.具備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4.與崗位之間不存在按規定應當規避的情形;

5.崗位用人時限內及時入職;

6.具備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

對專業條件的要求,將結合高校專業設置目錄和招聘單位、崗位用人實際予以綜合認定。

對工作經曆的要求,一般按勞動(聘用)合同或招聘單位認可的其他相關證明材料認定,其中中國絲綢博物館、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浙江京昆藝術中心按勞動(聘用)合同、社保繳納記錄證明或招聘單位認可的其他相關證明材料認定,時間按足年足月計算到報名截止時。

對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的要求,主要根據招聘單位采用的考察標準認定。本次招聘將參考公務員錄用考察的辦法進行。

對身體條件的要求,主要根據招聘單位采用的體檢標準,委托指定的體檢機構認定。本次招聘將采用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

(四)崗位待遇

招聘崗位性質為事業編製(或事業單位報備員額)內用人,實行聘用製管理。受聘人員享受國家規定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相關工資福利待遇。

三、招聘程序與辦法

(一)報名和資格初審

1、網上報名。時間:2024年3月23日9:00-3月28日16:00。應聘人員登錄浙江人事考試網(http://zjks.rlsbt.zj.gov.cn/)並注冊個人真實信息後,選擇單位和崗位進行報名。每位應聘人員限報同期委托省人事考試辦組織筆試的省屬事業單位的其中一個崗位。僅注冊不報崗位,視為無效報名。

2、資格初審。時間:2024年3月23日-3月29日,應聘人員可上網查詢結果及未通過初審的理由。未通過資格初審,但仍在網上報名期限內,可再次報名並接受資格審查。

3、網上繳費。時間:2024年3月23日9:00-3月30日24:00。通過資格初審的應聘人員在同一網址辦理網上繳費。浙江圖書館的古籍整理與研究、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古生物學研究等2個崗位不繳費,其餘崗位逾期不繳費的,視為放棄報名資格。

浙江音樂學院的教學係部辦公室秘書、浙江圖書館的古籍整理與研究、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古生物學研究等3個崗位按符合條件的實際報名人數組織考試。

各崗位通過資格初審並繳費的報名人數應不少於計劃招聘人數的3倍,否則相應核減有關崗位招聘人數直至取消招聘計劃。取消招聘計劃的,告知報考人員並退還報名費。

4、應聘資格的取得。已繳費人員在2024年4月24日-4月26日上網(http://zjks.rlsbt.zj.gov.cn/)下載打印準考證,並取得應聘資格。

(二)考試

考試采用初試、複試相結合的方式。初試、複試滿分均為100分(未按百分製計分的,先進行等比例折算),一般按40%、60% 計入總成績。(注:浙江旅遊職業學院各按50%計入總成績)

浙江圖書館的古籍整理與研究、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古生物學研究等2個崗位應聘人員免初試,直接進入複試,複試成績即為總成績。

1、初試

初試形式為筆試,筆試委托浙江省人事考試院組織,具體安排以準考證為準。

時間、地點: 暫定2024年4月27日(全天),杭州市內。

科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客觀題)和《綜合應用能力》(主觀題)。兩個科目分上下午進行。

筆試成績預計可於5月17日前從浙江人事考試網上查詢。

初試後,根據初試成績從高到低,一般按1:6的比例確定各崗位入圍複試人員名單,浙江音樂學院、浙江藝術職業學院按1:5的比例確定各崗位入圍複試人員名單。缺考其中任何科目者不能入圍複試。

2.複試

複試前安排資格複審。資格複審和麵試有關安排另行通知。

參加浙江音樂學院複試者均需要參加心理測試,應聘人員未按照學校安排參加心理健康測試的,不進入下一環節。對於心理健康測試結果顯示重性精神障礙傾向的,考生需配合學校到有關專業醫療機構做進一步認定;如結果為重性精神障礙傾向的,或不配合做認定的,不進入下一環節。

浙江圖書館古籍修複、浙江自然博物院的國際交流等2個崗位複試包括技能測試和麵試,技能測試主要考查專業技能熟練程度、專業技巧和效果等。技能測試和麵試滿分均為100分,並分別按35%、25%計入總成績。技能測試、麵試合格分數線均為60分(含),任何一項低於該成績的人員不能進入下一環節。

其餘崗位的複試均采用結構化麵試方式進行,測評要素按崗位分別確定,主要考查應聘者綜合素質(如語言表達、溝通協調、應急應變、解決問題能力等)、專業素質、崗位匹配性(如崗位認知、適應能力、創新思維等)。

複試成績低於60分者,不進入下一環節。

(三)體檢、考察

考試完畢,根據確定的辦法計算總成績,各崗位根據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總成績相同的,複試成績高者優先),按照1:1比例確定體檢、考察對象。

體檢、考察工作參考公務員考錄工作相關環節的辦法進行。

(四)公示

經體檢、考察均合格的人員,確定為擬聘人員,並在網上公示7個工作日。公示期滿,對擬聘人員沒有異議或反映有問題經查實不影響聘用的,按規定辦理進人和聘用手續。

(五)其他

1.應聘者放棄或被取消入圍、聘用資格,或體檢、考察中出現不合格者,由招聘單位研究決定是否安排人員遞補。需要遞補的,有關崗位均根據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進行。

2.聘用人員一般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報到。逾期不能報到的,或在職人員在規定的時間內與原單位協商不成,不能及時辦理人事檔案轉移手續的,招聘單位可以不保留聘用資格。

四、紀律、監督與谘詢

(一)本次招聘有關信息指定在下列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布:

1.招聘單位網站(微信公眾號):

浙江音樂學院(http://www.zjcm.edu.cn,人才招聘);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www.aalweb.com,“新聞中心-浙藝公告”);

浙江旅遊職業學院(http://www.tourzj.edu.cn,人才招聘);

中國絲綢博物館(http://www.chinasilkmuseum.com,國絲公告);

浙江圖書館(http://www.zjlib.cn,通知公告);

浙江省博物館(http://www.zhejiangmuseum.com,資訊/通知公告);

浙江自然博物院(http://www.zmnh.com,通知公告);

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https://www.zjich.cn,通知公告);

浙江京昆藝術中心微信公眾號(微信公眾號:浙江京昆藝術中心)。

2.主管部門網站(http://ct.zj.gov.cn/,政務公開/人事信息)。

3.浙江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網(http://rlsbt.zj.gov.cn/,事業單位招聘)。

招聘過程相關信息(初試、複試結果,及有關工作安排通知、遞補信息等)僅在招聘單位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布,請應聘者自行留意。

(二)對應聘違紀違規行為的認定和處理,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社部令第35號)執行。

(三)對招聘工作及相關信息有異議的,請在信息公布之日起5日內向監督機構反映,以便及時研究處理。

監督電話:0571-85211741(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人事處)。

有關本次招聘工作具體問題,請向招聘單位直接谘詢。各單位聯係電話如下:

1.浙江音樂學院:0571-89808065(楊老師)、89808066(邵老師)。

2.浙江藝術職業學院:0571-87150010(呂老師、項老師)

3.浙江旅遊職業學院:0571-82863615(朱老師)

4.中國絲綢博物館:0571-87037173(徐老師)

5.浙江圖書館:0571-87986580(方老師)

6.浙江省博物館:0571-87963634(應老師)

7.浙江自然博物院:0571-85395151(馬老師)

8.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0571-87756696(王老師)

9.浙江京昆藝術中心:0571-88834408(宋老師)、85134286(蘇老師)。



附件:


浙江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部分直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計劃表.xls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關於推薦 2024 年度浙江省大學生科技創新活動計劃(新苗人才計劃)項目進入省級評審和校級項目立項的公示下一篇: